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萍乡学院艺术学院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3-5-6 9:25:24
萍乡学院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是我校最有活力的院系之一,现有专职教师4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1人,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4人,在读博士1人,在读硕士5人,他们当中有国内、省内的知名画家、音乐家、设计师。学院还聘请了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向前教授、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向阳教授、澳大利亚澳中友好协会会长金伟国先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著名雕塑家朱照林先生、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蔡正雅先生、著名作曲家刘恩群先生、著名表演艺术家黄绍辉先生、“萍乡春锣大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著名表演艺术家雍开泉先生等担任名誉教授和客座教授。近五年来,专任教师出版各类著作10部,参展和发表作品及论文数百件(篇),有的作品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有的作品获得省、市的奖励,有的作品出国展出。参加装饰工程设计、平面设计等项目200余项。
艺术学院的教学宗旨是: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培养应用型艺术类精品人才。始终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围绕新时期“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目标,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作能力的高素质艺术人才,他们大都活跃在沿海各外资、合资企业、文艺团体或各级各类学校,成为单位的设计、文艺骨干或学校的专业骨干教师,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现有建筑面积达17000多平方米的艺术大楼。设有美术馆、音乐厅、平面设计工作室、室内设计工作室、油画工作室、书法工作室、漆艺工作室、摄影工作室、水彩画粉画工作室、数码插画工作室等专业工作室;建有艺术设计专业实践教学中心一个,设有包装容器实训室、雕塑实训室、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实训室、印刷与包装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室和多个专业机房;建有音乐表演专业实践教学中心一个,设有专业琴房108间、舞蹈教室、排练厅、合唱教室、音乐制作室等多个专业实训室;艺术大楼的所有专业教室均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学院还在安徽宏村、南屏、湖南凤凰、萍乡大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星河美术学校、青山中学、地平线广告公司、萍乡博物馆等地建立多个校外实习基地。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